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秀山:搭平台建机制 发挥商会优势服务经济发展
2022年04月26日 10: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5日电(王胜芹) 近年来,重庆市秀山县以全面深化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为牵引,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通过抓好商会党建、搭建商会服务平台和发挥商会优势作用三个方面,把商会所长与中心工作所需有效融合,着力在秀山建设渝鄂湘黔毗邻地区中心城市和武陵山区践行“两山论”样板进程中发挥商会优势作用。

  秀山县工商联建立以党建促会建机制,充分发挥商会党组织“把方向、议大事、促落实”的作用,推动党的工作向商会延伸。开展“三进三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是党员”等活动,商会党组织“夯五基创五好”活动效果明显,秀山浙江商会党支部2021年获评秀山县“优秀基层党组织”。

  同时,秀山县还积极搭建培训平台、银企平台、活动平台,丰富服务载体,不断激发民营经济活力。

  近年来,秀山县工商联先后组织商会代表、民营经济人士赴浙江大学开展综合素质培训,赴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切实增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组织基层商会代表到酉阳县龙潭商会、板溪商会学习“以商养会、抱团发展”先进经验。

  2021年,秀山县各商会持续开展党史教育、传统文化教育、金融沙龙等活动,全年共开展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创业培训、免费沙龙等宣传培训活动54期,培训人员5100余人次。

  为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秀山县工商联先后邀请县国资金融服务中心、银行等部门开展融资政策沙龙活动,推广“银企直通车”、“应收账款”等线上金融服务平台,帮助21户民营企业获得线上融资支持4148万元。

  此外,该县还组织各商会参加大型文艺汇演、统一战线“‘秀’才回家心向党,建功启程‘十四五’”创业就业系列活动创业故事汇等活动,展现了商会崭新风采,建功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决心和信心。

  在发挥商会优势作用方面,秀山县采取多方合力畅通渠道、精准投递惠企政策、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通过推动建立党政干部联系商会制度,秀山县持续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接待日活动,为商会会员精准服务。协调相关部门给予人才、项目、资金支持。期间,分别拨付清溪场街道商会7万元、秀山浙江商会3万元用于商会建设。

  同时,该县编印下发《秀山自治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汇编》1000余份,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向企业精准推送惠企政策,提升政策知晓度。此外,各行业商会、基层商会以及民营企业积极融入时代发展,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发挥稳经济促就业作用,持续开展公益慈善行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培君香熹、天人农业等商会会员企业捐赠价值33.8万元物资驰援河南抗洪抢险等,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担当和社会价值。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