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中区:老旧小区装电梯 居民出行更方便
2022年04月25日 12: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5日电 近日,重庆市渝中区上清寺富家苑小区的许多居民齐聚底楼院坝,憧憬着电梯加装完成后出行环境更加便捷的生活。当天,这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让居民们充满期待。

  据了解,富家苑小区建成于1992年,共有6个单元楼800余户居民,分别是临街坎下的5、6、7单元和垂直高差13米堡坎上的8、9、10单元,平时坎上3个单元楼居民出行需从两侧人行台阶走100余步才能到牛角沱临街,出行十分不便。

  该小区8、9、10单元300余户居民希望在公共区域加装电梯解决老年人出行问题。经过渝中区市场监管局、区规资局、区住建委、上清寺街道多次进行实地查勘,研究加装电梯方案,经过总承包单位反复论证和居民认可,最终方案落地。 236户居民参与加装电梯,每户出资1088元。

  2021年以来,渝中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纳入全市“按需维保”和“调整检验检测方式”范围,加装电梯涉及的电力增容、管网(线)迁改、工程监理等费用全部由区政府解决,未进入施工阶段的设计、勘察、结构安全鉴定等费用由区政府解决。

  根据重庆市“安全乘梯守护行动”统一部署安排,渝中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享受政府补助的电梯更新改造项目,新安装使用并由原生产企业维保的电梯,其中曳引机、门机、安全钳、限速器、控制柜等五大件质保10年。

  今年,渝中区加装电梯任务考核目标50台,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区政府工作进度,现已完成30%。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67个单元楼申报立项,累计完成121台。现进入施工环节14台,51个项目开展前期勘察、设计等工作。(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