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奉节:80余条专项政策惠企 “八集中”解民企之忧
2022年04月25日 09: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5日电(何燕 邹荣) 面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重庆市奉节县通过开展干部服务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以及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让80余项稳企惠企政策真正落地,为民企纾困解难。

图为奉节县开展干部服务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走访现场。 奉节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奉节县开展干部服务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走访现场。 奉节县委统战部供图

  重庆远中近光学科技有限公司是奉节县入驻的一家台资眼镜企业,受疫情影响,公司资金链中断。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奉节县委台办、奉节县民营经济促进中心立即会同相关部门,派出专人上门了解情况,并第一时间针对企业的性质、困难制定解决方案,成功给企业解决230余万元资金,让其顺利恢复正常运营。

  “最近因为疫情的关系,公司又碰到一些资金问题,刚好就有这个政策下来,解救了公司,有了这笔资金,我们公司又可以正常经营了。”重庆远中近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王丽芳说。 

  奉节县民营经济促进中心副主任文明介绍:“我们梳理了中央、市级,以及县里面的政策,发现他们可以享受留抵退税这条政策,我们就及时联系税务部门,把留抵退税这条政策迅速落实到位。” 

  对民营企业来说,将政策机遇转化为发展动力是关键。一些企业因信息透明度低、多元经营冲淡主业等问题,制约着企业长远发展。

  今年4月,奉节县开启为期100天的服务民营企业干部大走访活动,采取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政策和集中培训宣讲、集中走访联系、集中解决问题、集中回访复核、集中完善机制的“八集中”攻坚行动,切实推动稳企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

  “百日大走访活动,给我们企业带来很多实实在在的帮助,让我们有效地解决了企业经营难题。”重庆爵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晖说。

  “欲致其高,必丰其基”,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在走访过程中,奉节县涉企部门认真收集整理本行业、本系统涉及的各项稳企惠企政策,从减税降费、金融信贷、产业扶持、社保就业、其他纾困等方面,推动政策落实。同时,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助力重点行业企业再上一层,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目前,已梳理出83条稳企惠企政策,将按照“八集中”方式开展攻坚行动,宣传政策,梳理问题,解决困难。

  奉节县委统战副部长、县民营经济促进中心主任王海龙表示,将开通服务企业热线电话,开设民企综合服务平台,24小时接受企业咨询、建议和投诉,快速高效解决企业反应的困难问题,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即享,免申即享,实时监测全县民营经济运行状况。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