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北区召开千名干部走进企业活动周动员会
2022年04月24日 10: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4日电(赵茂君)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区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更好激发市场活力,重庆市江北区精心谋划了“千名干部走进企业”行动,并组织召开了千名干部走进企业活动周动员会。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紧密结合江北“百、千、万”联系服务市场主体全覆盖的工作体系(百余家重点企业、经济发展突出贡献企业由区领导联系服务;近千家成长型企业由区级行业主管部门联系服务;数万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由镇街、园区联系服务),真正把服务做到企业最需处、做到企业家的心坎里。

  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落实政策,做民企“贴心人”。下沉企业项目一线进行惠企政策宣讲解读,“讲”得让企业听得懂、“解”得让企业操作得来,切实把“政府文件”变为“政策干货”,进一步释放政策“含金量”。要优化服务,做民企“知心人”。把企业的事当成自家的事来办,拿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主动提供融资贷款、政务服务、要素保障、生产经营协调、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指导等服务,以精准服务增强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和信心。解决难题,做民企“暖心人”。及时掌握企业效益规模、在建项目、人才结构、发展意向等基本情况,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或问题,尤其是破解企业在落地、项目建设、经营发展等关键环节面临的障碍和梗阻问题,急企业所急、帮企业所困、解企业所难。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