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川新增14个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
2022年04月21日 16: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1日电( 唐敖 解熙斌)“第三代社保卡来了。”近日,合川区人力社保局联合社保卡合作银行,在城区及太和镇增设14个银行网点办理社保卡业务,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社保卡补换、金融功能激活、待遇进卡一站式服务,并且周末、节假日正常提供服务。

  据了解,合川区人力社保局为合川30个镇街社保所全面配置升级了第三代社保卡制卡设备,实现所有镇街社保卡即办即取,并可办理社保卡全部业务。全区居民可就近就便到全区任一社保卡服务网点享受优质便捷高效的社保卡服务。

  “今天我在银行换了三代社保卡,今后退休工资、医保都用这一张卡,太方便了。而且我还顺便验了指纹,原来要到社保部门办理的事情,现在家门口的银行也能办了,几分钟就办好了,这个举措太便民啦。”家住合川区钓鱼城街道盐溪桥的退休职工万女士高兴的说。

  据悉,合川区人力社保局积极推进人力社保服务就近办,在持续提升人力社保部门线上线下自主服务能力的基础上,积极引入银行、基层平台力量,将社保卡、资格认证等高频服务事项下沉到基层、延伸到银行,着力构建以人力社保自主经办服务为主体、相关机构合作经办服务为补充的“一干多支”服务格局,打造城区步行15分钟、乡村辐射5公里的人力社保服务圈,全面满足企业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的服务需求。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