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綦江:“千人进千企”助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4月21日 11: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20日电(陈兴) 为扎实做好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重庆市綦江区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实施“千人进千企”行动 ,选派近700多名干部“一对一”服务735家企业,千名干部将稳企惠企政策送进千家企业。

  近日,綦江区区委书记姜天波前往联系企业,用实际行动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在对瑞发物联网、开拓卫星、海塑建材等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中,姜天波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面临的困难,并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

  “要杜绝行动‘走过场’,帮助企业吃透弄懂政策,确保各级各项惠企政策精准落实;要为企业提供全程‘保姆式’无偿代办服务,切实以‘政府跑腿’换‘企业减负’”。姜天波指出,要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深入践行“事情不过夜、三天有着落”的办事承诺,为企业提供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高效率的贴心服务,想方设法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千人进千企”行动开展以来,綦江区助企干部严格按照活动要求,进企业推送稳企惠企政策。活动截止目前,助企干部已累计走访企业639家,走访联系企业1664人次。

  同时,助企干部还深入了解企业在行政审批、生产经营和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用地、用工、用能、资金、技术、人才、市场、审批、环境、配套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已累计收集问题355个,其中237个问题正在办理中,已办结问题38个。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