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30万亩脆李已进入疏果期
2022年04月18日 16: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8日电(余雨芳)春雨过后,重庆巫山县成片脆李树上垂挂着一个个青色的小果子,长势喜人。此时,为了提高果品品质,疏果工作至关重要。

  17日,在巫山县曲尺乡柑园村,当地有名的脆李种植能手彭斌,正忙着在脆李树上疏果。彭斌穿梭于脆李园中,拿着疏果工具,仔细翻看每一株脆李枝,去除其中需要疏掉的果子。 

  “疏果是去掉病虫害果、畸形果、小果等,留下大的、个头均匀一致的果子。通过限制果个数,使果子大小符合所要求的标准,果形、果粒匀整,果品质量就会得到提升,”彭斌说,他家种植脆李十余亩,预计一个月的时间能将果子全部疏完。

  巫山县脆李种植面积达30万亩,遍及23个乡镇222个村。彭斌告诉记者,在花落后一段时间,4月中旬至5月中旬为最佳疏果期,而巫山县红椿乡、当阳乡等少部分地区,由于海拔较高,脆李树刚刚落花,故尚未进入脆李的最佳疏果期。

  据了解,脆李疏果是生长中必要的环节,树上挂果过多,会消耗过多的树体养分,使树体衰老过快,也会引起果实大小不均、成熟期不一、品质低下,同时还会加剧病虫害的发生。因此生产上常通过疏果来有效节约树体养分、改善果品的品质、提高果农的收益。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