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落实稳企惠企政策展开集中攻坚行动
2022年04月16日 12:4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6日电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召开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暨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大走访活动工作布置会,合川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发展改革委、区人力社保局、区金融服务中心、区税务局、人民银行合川中心支行等19个部门、园区及30个镇街分管经济工作负责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重庆市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工作布置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该区贯彻落实相关工作;通报了该区稳企惠企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图为 落实稳企惠企政策集中攻坚行动暨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大走访活动工作布置会现场。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 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合川区委统战部部长邓立对攻坚行动提出要求:一是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落实惠企政策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牢固树立“支持企业就是支持合川发展,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合川发展,保护企业就是保护合川发展”的理念,全力以赴、真心实意做好政策落实及帮扶工作,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的“阳光雨露”、实现“茁壮成长”。二是要强化全区统筹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充分发挥职能,建立沟通、协调、联动、督办、通报机制,加强协作办理,形成共同推动稳企惠企政策落地合川的强大合力;要开展好企业大走访,宣传、推送稳企惠企政策,倾听企业呼声、收集意见建议,全力以赴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见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三是要加强企业政策申报指导力度。要加强政策申报指导力度,帮助企业有针对性“量身申报”惠企政策,增强企业申报政策的可行性、有效性,真正做到政策应享尽享。

  合川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即日起至6月30日,通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政策的攻坚行动与大走访活动相结合,旨在推动稳企惠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更好激发市场活力,增强企业获得感,推动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