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自然博物馆“夜不收”“环球动物奇遇记”带你玩通宵
2022年04月15日 11:22 来源:重庆晨报

  夜幕降临,朗月高悬,当森林里的喧腾和热闹逐渐褪去,大自然披上了一层神秘的保护色。此时,如果让你住在自己搭建的帐篷里,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珍稀动物相伴一晚,你想试试吗?

  4月14日,重庆自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博物馆将推出“环球动物奇遇记”活动,邀请游客们在夜色里走进博物馆,“从当日19点到次日9点的14个小时里,在‘导游’的带领下,游客足不出渝,便能和世界各地的珍稀动物共度一个神秘之夜。”

  夜幕里的金钱豹,静默地蹲卧在领地里;点点星光下,猞猁妈妈带着宝宝们出来觅食了;鼬獾在夜色中竖起耳朵,魅力值瞬间拉满;瞪着“铜铃”般的大眼睛,猫头鹰可是资深的“夜行侠”……

  据重庆自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率先对观众们通宵开放的展厅,是重庆自然博物馆里赫赫有名的肯尼斯·贝林展厅。

  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开放以来,这个展厅一直都是最受观众们喜爱的展厅之一。在展厅中,遍布着包括北极熊、美洲豹、犀牛、马鹿、北极狐等数百种来自世界各地的野生动物标本。

  从19点开始,“导游”将带领观众们走进夜色中的动物王国,逐一讲解它们的故事和生活环境。看环幕电影,了解微生物的力量;步入自然厅,进行丛林大冒险;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DIY动物模型,聆听专家讲述飞鸟的故事……一系列的精彩活动,将给观众们带来“沉浸式”的游览体验。

  而整个行程的重中之重,是在“美洲虎”、“美洲野牛”、“叉角羚羊”等动物朋友们的“监督”下,亲手搭建自己的宿营地。最后,再在动物们的陪伴下,沉入甜甜的梦乡。

  据悉,“环球动物奇遇记”将于每周五、周六及法定节假日举行,4-12岁的儿童均可报名参加,但8岁以下的孩子,需要有家长陪伴一起参加活动。

  重庆自然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将收取一定研学经费,观众们可通过关注“重庆自然博物馆科普研学中心”的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及咨询。(记者 李晟)

值班编辑:唐紫涵

【编辑:黄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