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巴南:构建学校与医院一体发展新医科模式
2022年04月15日 10: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5日电(伍凤秋) 4月14日,重庆理工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在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举行。据悉,重庆理工大学和巴南区政府双方将把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建设为重庆理工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并充分发挥重庆理工大学生物医药、化学工程、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材料等学科专业优势以及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区位、医疗临床平台等优势,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医工融合、医养结合,构建学校与医院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荣共进、一体发展的新医科模式。

图为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签约授牌仪式现场。 巴南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巴南区委书记何友生对本次正式签约授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合作是重庆理工大学深度融入巴南,引领创新发展的重要延伸。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作为,创造条件,优化服务,用心用情支持重庆理工大学的高质量发展。希望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牢牢把握此次合作机遇,站在更高的起点,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勇于开拓,不断创新,为服务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作出重要贡献。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力支持办好重庆理工大学附属中心医院,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重庆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康骞表示,把重庆市第七人民医院建设成为重庆理工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是优势互补,更是强强联合,可以实现资源共享、精神互惠、发展共进。接下来,将立足学校和医院建设,服务巴南需求,着力推动医、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大力提升学校办学、医院办院实力,为区域广大人民群众就近享有更加优质高效的教育和医疗卫生服务矢志奋斗。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