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奉节县:发挥侨界资源拓宽脐橙销售渠道
2022年04月14日 21: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4日电(邹荣) 为了拓宽奉节脐橙销售渠道,近日,奉节县委统战部会同市侨联驻村第一书记王铮积极对接重庆侨界资源,为大坝村脐橙寻求更多销售渠道。

图为奉节县永乐镇镇长卜发平向乌克兰华侨彭韬介绍村脐橙情况。奉节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奉节县永乐镇镇长卜发平向乌克兰华侨彭韬介绍村脐橙情况。奉节县委统战部供图

  4月初,奉节县委统战部与市侨联驻村第一书记王铮在大坝村接待了乌克兰华侨华人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彭韬和重庆鑫祥果品有限公司负责人一行,陪同考察了该村脐橙产业,并于当日洽谈合作事宜,约定一次性收购脐橙9万斤。

图为 村果农对脐橙进行分拣和装箱。奉节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村果农对脐橙进行分拣和装箱。奉节县委统战部供图

  据了解,奉节县永乐镇大坝村现有脐橙种植面积1.2万亩,年产量2.4万吨,被誉为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全国特色产业亿元村,是奉节县脐橙主产区之一,当地群众的收入来源主要是种植脐橙。该村于2021年被确定为市侨联重点帮扶村。

  奉节县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优势,积极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拓宽农民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奉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