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新拓航空产业合作 新航在重庆设保税航材分拨中心
2022年04月13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4月11日电(记者 钟旖)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以下简称分拨中心)11日在重庆市揭牌运营。作为中国首例“以航空公司为单元”保税航材海关监管模式的制度创新,此举将支持新加坡航空公司中国境内的航材在重庆集中申报进境并按实际需求跨关区调拨,标志着中新航空产业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据介绍,分拨中心依托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的公用型保税仓库设立。新航将在中国的主要飞行目的地设立分拨点,通过“一次核准、一次备案、一次申报、一次比对”,实现保税航材在分拨中心和各分拨点之间跨关区的调拨存放,由重庆海关统一实施监管。

  新加坡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黄文杰介绍说,新航集团服务中国大陆市场已超过35年,在大陆25个城市开通直飞新加坡的国际客运航线。随着业务拓展,机务维修中需要的航材品种多、数量大,航材保障成为公司面临的重要难题。分拨中心的设立,解决了之前新航集团有的飞行航点没有保税仓库无法存放保税航材,需要随机携带占用运力,保障效率低,运营成本高等问题。分拨中心将大大减少企业运营成本开支,高效便利各个航点的航材分拨及流通。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称,“以航空公司为单元”的保税航材监管模式,是运用“智慧海关、智能边境、智享联通”理念在中新海关关际合作领域的一次成功实践,其具有简化业务办理手续、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实现保税航材便捷流转、优化监管流程、强化信用支撑等特点和优势。

  重庆市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航空产业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重要合作领域之一。分拨中心运营后,不仅将促进保税航材国际国内的高效流转,显著降低企业运营成本,还将为建设以重庆和新加坡为两极的空中“双枢纽”创造有利条件,进一步促进重庆航空产业和临空经济发展。(完)

——刊发于美国【美国侨报网】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