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咸宜镇:发挥民营企业力量 夯实产业发展根基
2022年04月12日 17: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12日电(郭璨) 四月,城口县咸宜镇香炉坪的茶叶已长出新茶,茶农们双手飞舞忙着挑选;李坪村的羊肚菌已获丰收,村民们喜笑颜开忙着采摘……像这样热火朝天的场景在城口县咸宜镇随处可见,成为了乡村振兴路上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图为城口县咸宜镇采茶现场。 城口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城口县咸宜镇采茶现场。 城口县委统战部供图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基础,我们咸宜镇因地制宜,根据咸宜镇各村(社区)的用地条件和区位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充分发挥民营企业的力量,茶叶、羊肚菌、稻鱼共生、生猪等产业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城口县咸宜镇镇长孙廷怀介绍。

  据悉,咸宜镇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日照充足,非常适合茶叶生长。因此茶产业也名列该镇“四荤四素四游”十二大产业。目前咸宜全镇已完成新茶栽植1000亩,完成老茶树技改8000亩,预计可产鲜叶600吨。已发展3家茶叶市场主体,销售茶叶约300余万元,能够带动当地400余户茶农增收致富。

图为“咸宜印象”电商运营服务中心开展茶叶销售直播。 城口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咸宜印象”电商运营服务中心开展茶叶销售直播。 城口县委统战部供图

  为进一步扩宽销售渠道,这几天,“咸宜印象”电商运营服务中心也在线上为新茶找“婆家”,通过开展茶叶专场直播,累计销售茶叶1.4万元。

  “不只是茶叶产业,我们因地制宜引进了羊肚菌民营企业建设了羊肚菌基地,带动附近35人务工,今年羊肚菌大获丰收,预计产值约120万元。我们将进一步发挥民营企业力量,围绕本镇乡村振兴布局,不断夯实产业发展根基。”城口县咸宜镇统战委员胡尚勇说。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