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北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2022年04月08日 18: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8日电(张霁雯) 4月8日,重庆市江北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重大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在观音桥商圈中環万象城项目现场举行。此次集中启动的重大项目有中環万象城、长安国际商业街、洋炮局1862文创园、徐悲鸿艺术街区等重大项目,总投资估算700亿元。

  仪式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同步进行,本次签约有中環万象城、陕西延长石油集团西部销售中心、南亚未来集团翡翠珠宝产业、远东时代购物广场等13个项目,投资规模超150亿元。

图为集中签约仪式。 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图为集中签约仪式。 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前,江北区正以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为目标,不断提升消费供给、引领消费趋势、促进消费升级,为重庆市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启动,既是江北区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该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的重要推手。

  华润置地华西大区重庆公司副总经理赵肇介绍,中環万象城项目由华润置地和香港置地强强联手,占地100亩,总计容面积24.5万方,其中商业约14.3万方,拟打造重庆首个百亿级高端商业综合体,将共同助力重庆国际级消费中心城市的打造,加速推动观音桥商圈朝世界级商圈蝶变。

  如何让观音桥商圈实现从重庆“顶流”商圈向世界知名商圈的跨越?观音桥商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断吸引中環万象城等国际级商业业态入驻,是观音桥商圈打造国际知名商圈必须担负的使命和任务。

  接下来,观音桥商圈将紧紧围绕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目标,瞄准“世界知名商圈”发展定位,以“一核两轴五片”为功能布局,推进电测村、小苑片区建设,高品质规划打造中環万象城,提升观音桥都市特色文化街区、长安三厂转型升级,建成汇集全球优品、融入国际时尚、引领潮流经济的世界知名商圈。

  据了解,2021年,江北区商品销售总额突破5580亿元,总量全市第一;跨境电商实现交易额68.71亿元、增长70.8%,总量占全市比重的60%以上。全区商贸总部企业达22家,其中100亿以上商贸总部企业6家。2021年全区接待游客超4500万人次,直接旅游收入超100亿元,带动其他消费超200亿元。

  “江北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主要包括消费载体项目和消费环境优化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两大类,总投资约1652亿元。”江北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北区将围绕商贸、旅游、文体、医美、娱乐“五大”产业,通过国际消费载体提质行动、国际消费资源集聚行动、国际消费潮流引领行动、等六大行动的实施,打造观音桥国际知名商圈、江北嘴国际高端购物目的地、寸滩国际新城、果园港多式联运国际物流枢纽、北滨路国际“慢生活”经济带、五宝国际生态运动城等“六大”消费聚集区,力争到2025年,江北区建设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首选区。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