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无土栽培草莓种植成功
2022年04月08日 14: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8日电 ( 曾露 罗彬)乍暖还寒时,踏春寻“莓”季。4月6日,笔者来到官渡镇新阳村康乐园草莓基地大棚内,只见红彤彤的草莓俏皮地从绿油油的叶子中探出头来,宛若一个个小灯笼点缀在绿色瀑布中,鲜艳欲滴。蔓红果绿间,一群游客正在开心地边摘边吃,欢声笑语伴随着草莓鲜香向四周荡漾。

  这家“喝”着营养液、“住”着高层公寓的草莓,是我县首家采用无土栽培方式种植的草莓。与传统平地草莓相比,无土草莓更干净,游客们可在大棚内随意穿行,体验采摘乐趣。

  “从朋友那里得知巫山有一家无土栽培的草莓园,抽空带着孩子来采摘体验一下田园生活,让孩子在采摘过程中得到乐趣,而且这个草莓没打农药,干净卫生,吃起也舒服。”正在采摘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据了解,与传统草莓不同,无土栽培草莓全部使用“椰糠无土栽培”技术,利用立体种植方式,浇灌营养液促进生长。并且草莓全部挂在空中,果实不接地、不染尘,不仅采摘环境干净整洁、方便轻松,产量也比陆地平面种植高三倍以上,且成熟后的果实色泽、口感、质量也都有大的提升。

  “这季的草莓还有一两个星期就结束了,下一季要七八月份才开始种植,预计明年元旦节可以采摘。”康乐园草莓基地负责人杨康飞表示,基地从去年开始试种无土栽培草莓,今年1月份以来,首批草莓已经开始收获,由于是首次种植,其规模略小,整个大棚约1亩左右,预计收获草莓1000多斤,收入5万余元。

  据了解,下一步,官渡镇将扩大无土栽培草莓种植面积,把基地作为一家现代观光农业、田园综合体进行打造。其中包括草莓、圣女果,以及其它有机蔬菜采摘。同时,基地将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让周边村民参与其中,带动大家一起致富。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