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永川发布“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
2022年04月08日 11: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4月8日电(徐灵) 近日,据永川区委人才办消息,《永川区“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出台,对“十四五”时期永川人才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作思路、推进措施等作了整体编制,明确提出永川将深入实施“逐浪奔永”人才集聚工程,构筑塔尖“亮”、塔身“壮”、塔基“强”的金字塔式人才队伍体系,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具有影响力的人才高地。

  《规划》提出,永川将加快打造支撑科技自立自强的高端人才集聚地、支撑引领“一城两基地”建设的卓越工程师之城、创新创业创造活力迸发的青年人才荟萃地。到2025年,永川人才资源总量将达23万余人,人才规模不断扩大、人才结构更加合理、人才发展平台逐步健全、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形成以才促产、以产兴城、以城留才的良好生态格局。

  《规划》明确了“十四五”期间永川人才工作的主要任务,将聚焦永川“5+3”产业体系及13条重点产业链用才需求,大力集聚国家级、省部级高层次人才、骨干人才和青年人才,构筑梯次配备、结构合理、层次清晰的人才“金字塔”梯队。

  为了提升永川人才吸引力、集聚力,《规划》提出了明确的重点举措: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健全人才引进、培养、激励、使用、评价、流动机制;要紧扣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需求,全力打造创新研发平台、创业孵化平台、创投服务平台、实训实践平台、转移转化平台、人力资源平台,拓展人才创新创业空间;要建立区域人才联动发展格局,推动区内人才、“一区两群”人才协同发展,融入成渝人才发展体系,强化国内人才发展合作;要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做好人才创新创业、生活安居、健康医疗等服务,持续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浓厚氛围。

  此外,《规划》还提出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经费保障、强化基础支撑、健全考核机制、加强宣传引导等5个方面的具体保障措施。

【编辑:张霁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