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林克于|永新的梨花
2022年04月02日 16: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说起物产丰富,风光美丽的重庆綦江,我特别喜欢去的地方就是永新,因为那里每到三四月份的春天,放眼望去,到处是一树树、一片片雪白的梨花海洋,把永新装点得分外妖娆,煞是壮观,吸引着重庆各地乃至外省市的游客慕名而来,徜徉在花丛之中,再拍下一张张“人在梨花中”的美丽照片,玩得尽兴后,才带着喜悦的心情,踏上回家的路,并期待着来年这个时候,再去分享它的美丽!

  有一年的三月,綦江朋友盛情邀请我们南岸区几个喜欢写作的同行去欣赏永新的梨花,而我却因家里临时有急事,无缘错过了那次难得的机会。去了回来的朋友给我绘声绘色讲起观赏永新梨花时的激动心情和感受,赞扬那儿的梨花是如何美丽,滔滔不绝,津津有味,顿时吊起了我的胃口,暗下决心,找机会一定要去观赏永新满山遍野的梨花,弥补我错过的遗憾。

  期待中,2022年的春天终于到来了,三月中旬的永新梨花也灿烂地盛开了起来,于是我独自一人来到了永新,走进了那一片片芬芳之地。“哇!好美啊!”我置身其中,不由被眼前白得耀眼、白得欲滴、白得妩媚的梨花惊呆了,随后把相机交给一个陌生的游客,请他帮我拍下了两张留作纪念的照片。

  我出生于农村,在我的老家也种植梨花,我旅游在外也去过一些种植梨花的地方,见过的梨树梨花着实不少,但拿它们与永新的梨树梨花作比较,真的要输好大一截:它们不但面积没有永新的大,品种没有永新的多,长得也没有永新的茂盛,花色也没有永新的白得好看,相信今后结出的梨子,也没有永新的个大、丰满和充沛的糖份。

  我披着暖暖的太阳,沐浴着轻拂的春风,嗅着扑鼻的香味,轻轻徜徉在永新十里梨树地里,仿佛感到我被这里的美丽紧紧包裹着,一种幸福之感油然而生,不由自主地在心里即兴把《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改编成《在这梨花盛开的地方》,轻轻地哼唱起来,真是心情舒畅,惬意至极!我想这永新的梨花一定能够比“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还要美丽。想到这里,我仰躺在梨花树下,陶醉起来,双眼微闭,让思想的骏马任意巡游在永新的梨花园中,渐渐进入了梦乡了。

  我打个盹后,回到现实,再环顾四周,仔细瞧瞧,这里不但有开得正盛的梨花,还有金灿灿的油菜花,它们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把永新装点得就像过春节一样,正以自己的热情,张开双臂,迎接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哦!永新梨花,从此你走进了我的心里,留下了一个纯洁无比且又美丽的形象,让我深深地期待,期待着来年春天三四月,到那时我还会继续前往,与你相逢在春天里,再次分享你的美丽!

 

  作者简介:林克于,重庆市作家协会会员、重庆市南岸区作家协会副主席、纪实文学作家,出版纪实文学集《缺陷者的鲜花》《巴渝画家传》以及电子版散文集《旅途撷英》、中篇小说《中年劫》等。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