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口:“党外干部课堂”促进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2022年03月24日 12: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4日电(郭凡 郭璨) 近日,重庆市城口县明通镇为进一步促进党外干部成长,提升综合能力,举办了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干部综合能力素质提升培训暨交心谈心座谈会,镇机关22名党外干部参会。

  培训中,受邀担任讲师的为城口县各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分别就党委信息、政务信息、新闻信息、新闻摄影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讲解。将理论知识与图片案例相结合,以点串线,以线带面,逐字逐句逐段带领大家分析。整个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学员们时而记笔记、时而拍课件,津津有味,聚精会神,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知识点。

  “作为刚走上工作岗位不久的基层干部,我受益匪浅,这样的学习机会很难得,下来后,我将对照课件再次巩固学习,认真消化,不断加强信息写作。”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说,将倍加珍惜学习机会,主动对接工作职责和思想认识,补短板,找差距、强弱项,全方位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城口县明通镇十分注重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青年干部培养,着力在做好规划、加大交流、强化历练、严格管理上下功夫。先后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周四读书会”“青年干部岗位能力大比拼”“巴山百灵鸟”微宣讲、青年“法制小课堂”等多种渠道,为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青年干部提供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展示自我、充实自我平台。

  “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加大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干部培养锻炼力度,切实让党外干部在基层一线‘沉’得下,‘耐’得住,‘干’得实,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青年干部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该镇统战委员袁诗翠说。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