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三学社秀山支社开展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2022年03月22日 17: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 急救知识进校园培训师资力量。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 急救知识进校园培训师资力量。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22日电(何晓岚) 为了使广大师生及其家庭树立正确急救观念,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九三学社秀山支社充分发挥社员自身优势,积极承办开展秀山县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九三学社秀山支社、县教委、县卫生健康委、县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县职教中心师生代表等7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九三学社社员、秀山县人民医院院长雷杰用亲身经历列举了使用急救知识救死扶伤的典型案例。

  活动现场,该县人民医院专家对学生进行了心肺复苏、AED使用、气道异物梗阻、止血包扎等技术和意外伤害处理知识的理论培训,后续将深入到班级,对学生进行实操技能培训。

  现场学生们纷纷表示要踊跃参与,认真学习,切实提升急救技能,把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带到企业、家庭中去,让更多人在危险发生时都能够第一时间进行自救、互救。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