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民建会员荣膺三八红旗手展巾帼风采
2022年03月17日 09:5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7日电 近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妇联印发文件联合表彰了9名重庆市三八红旗手标兵、90名重庆市三八红旗手和40个重庆市三八红旗集体。其中,涪陵区民建会员冉原溶、王宝珍双双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称号,展现了新时代巾帼风采。

  冉原溶:自尊自立自信自强成就大爱

  冉原溶,重庆大爱文化传媒公司董事长、涪陵区智源电脑工作室总经理,同时任涪陵区工商联副主席、涪陵区青委会副会长、“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先进影像专业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

  2001年作为一名下岗待业女工,26岁的冉原溶,选择了自主创业,用拼凑起来的钱在涪陵人民西路一个不足40平米的小商铺开办了“智源电脑工作室”,开始涉入与她所擅长专业格格不入的影视文化传媒行业。说是工作室,其实老板、员工就她一个人。作为一个影视文化传媒行业的“门外汉”,她从一无所知到而今成长成为涪陵影视行业最优秀的制片人之一,一路经历过行业的歧视与排斥,经营低谷和数不清熬更守夜的忙碌和无数次走南闯北的奔波……冉原溶的创业之路充满艰辛和坎坷。

  “自己选择的路,即使是爬行,也要坚定地走下去。所谓强者,即使眼含泪水,也要面带微笑。” 冉原溶说,因为守望着初心,她方得了始终。

  20年来,冉原溶坚持每年自费到北京传媒大学学习专业知识,通过不断学习、实践和探索,先后获得了“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先进影像专业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重庆五一劳动奖章”“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川渝乡村女能人重庆地区女能人”等荣誉称号。

  如今的“智源电脑工作室”,带动了30多名下岗女工和困难家庭子女就业、创业。为众多的企事业单位和家庭进行了内容生产和宣传传播,为社会培养了数名影视文化传媒专业人才和自主创业传媒老板。创作的短视频《青山常在 绿水长流》、《忤逆》、《敦厚仁爱 平安和谐 敦仁派出所践行“枫桥经验”掠影》等影视作品,获得过全国一等奖;短视频《那一双温暖的手》《传递》《轮椅上的重生》《巾帼扶贫 绽芳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无翅之飞》等,获得过市级一、二等奖。

  “来时的路有多么艰辛,幸福的质感就有多么浓烈。”冉原溶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冉原溶自费创作了一系列原创公益短视频,普及抗疫常识,传递人间温暖,讴歌白衣执甲的战“疫”英雄。其中,原创川剧新唱《心心相印,共守美家园》MV、《守护春天》等19部公益短视频,获点赞量各100万次以上。

  近四年来,冉原溶连续组织、参与女企业家会员义务为贫困户砍菜头活动,为涪陵区爱心树特殊儿童发展中心捐助电视,为涪陵山区贫困家庭及留守儿童捐款捐物,累计捐资达20余万元。为荔枝街道商会2021“金秋助学”活动捐赠5000元,资助荔枝街道辖区贫困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还组织涪陵女企业家慰问贫困患癌妇女,自己企业先后接收多名残障人士,疫情期间,向红十字会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约2万多元,赢得群众的广泛赞誉。

  大道无形,大爱无声。“唯有懂得自爱自怜的女人,才有大爱无疆的情怀。” 冉原溶说,自己将一如既往关心社会福利事业,关爱社会弱势群体。

  王宝珍:用科研报国 履职献智彰显她力量

  王宝珍,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市生态环境多源监测技术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和重庆市生态环境智能监测与污染控制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科研副院长、《三峡生态环境监测》常务副主编,涪陵区欧美同学会会长。

  1967出生的王宝珍长时间在海外游学。2017年,从加拿大康考迪亚大学博士毕业,王宝珍满怀着对科研事业的热忱,回到涪陵,继续她的无人机低空航拍技术研究。如今她担任两个市级工程中心主任,同时分管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的科研和学科建设,认真履行责任和义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工作成绩突出,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评价。其负责的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被评为重庆市重点学科;她带领的团队成功入选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和重庆市高校创新研究群体。担任常务副主编的《三峡生态环境监测》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重庆市一级期刊。

  王宝珍作为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负责人,美国科学促进协会(AAAS)会员,中国颗粒学会高级理事,重庆市科技计划项目及科技成果评审专家。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内外重大科研项目50多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多篇,合作出版专著2部,获得软件著作权10项。其自主研发的遥感影像精细化三维建模系统,采用独创的影像识别和匹配技术以及大数据压缩技术重点攻克了无人机影像匹配困难、处理效率低等关键技术问题,对实现该类软件国产化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松材线虫病害智能识别系统采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法,解决了图像不对准、梯度消失和过拟合等难题,在参数和计算成本更少的情况下识别准确率提高20%以上,被国家林草局揭榜挂帅选中,已纳入国家松材线虫疫情防控监管平台,在全国推广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王宝珍2019年加入民建,通过勤勉的学习实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并成功当选重庆市涪陵区第六届人大代表和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委员。担任涪陵区欧美同学会会长以来,每年组织科技帮扶、义务支教、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十多场,会员发展到100多名;热心社会事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宝珍号召广大会员积极捐款近3.7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她积极参政议政,组织和撰写资政报告、社情民意。其起草的资政报告“关于城市经济区域碳达峰监测体系建设的建议”获评涪陵区政协推动高质量发展理论研究与建言资政成果交流优秀奖;2022年1月,涪陵区欧美同学会被重庆市欧美同学会表彰为“三好”组织先进集体。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