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作家永川采风暨《大风》诗刊年会活动举行
2022年03月14日 16: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3月14日电 (仲树昌 罗晓红) 由重庆市永川区文联、大足区文联、永川区文旅委、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主办,《大风》诗刊社承办的重庆作家永川采风暨《大风》诗刊年会活动3月12日在永川举行。永川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领导,冉冉、张兵、钟代华、张远伦、谭明、谭竹、王顺彬、唐力、李尚朝、吴沛、简云斌、蔡有林、赵历法等30余位作家、诗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为重庆作家(诗人)采风合影。 主办方供图
图为重庆作家(诗人)采风合影。 主办方供图

  12日上午,采风团一行走进重庆首批乡村振兴示范镇村永川黄瓜山中华梨村,深入了解永川在保护中华梨村自然资源,留住绿水青山的同时,结合本地特色产业,打造中华梨村梨文化衍生产业、创意景观,重构乡村公共空间,全面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现“乡愁”文化,重塑乡村“魂”和“神”所取得的成果。

  3月的黄瓜山上,蓝天白云春光明媚,万亩梨花迎风绽放。采风团一行参观了石堡旺梨、乡愁广场、58记忆、梨海雅望等独具黄瓜山特色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仔细聆听了“中华梨村”的由来和发展变迁。作家、诗人们对黄瓜山村乡村振兴建设取得的亮眼成绩赞叹不已。


图为重庆市作协主席冉冉在院坝会上讲话。罗晓红/摄
图为重庆市作协主席冉冉在院坝会上讲话。罗晓红 摄

  12日下午,《大风》诗刊年会在永川世纪汉腾酒店举行,会议由永川区水务局原党组书记张吉美主持。会上,永川区、大足区文联领导,《大风》诗刊编委、编务人员以及受邀嘉宾就《大风》诗刊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了热烈探讨,纷纷献计献策。《大风》诗刊主编吴海歌以“回顾与展望”为题作了总结发言,回顾了《大风》从2004年初创办至今的发展历程。

  据了解,通过不断努力,《大风》先后摘得“十大民刊”、“十佳诗刊”等荣誉,举办了首届“大风诗歌年度奖评奖”、“第二届重庆诗刊联盟年会暨2016首届华语诗歌春晚重庆分会场”、“首届大风·金果源诗歌奖”等活动,并得到叶延滨、傅天琳、龚学敏、梁平等著名诗人的认可和肯定。

值班编辑:丁兰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