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意大利籍机长点赞中国防疫:“飞”出疫情影响
2022年03月09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2月28日电 题:意大利籍机长点赞中国防疫:“飞”出疫情影响

  作者 张旭

  “中国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得好,航班正常起降,我们才能照常工作。我们要‘飞’得更稳,正‘飞’出疫情影响。”已在中国重庆工作近4年的意大利籍机长Fabio Farinon28日告诉记者,他真心为中国官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措施点赞,计划在中国长期工作和生活下去。

  Fabio来自意大利,今年39岁,有18年的执飞经历。2018年4月,他正式受聘中国海航航空集团旗下西部航空(以下简称西部航空),开启了在中国的执飞生活。

  随着中国民航业快速发展,许多外籍驾驶员进入中国航空公司执飞。据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发布的《中国民航驾驶员发展年度报告(2020年版)》,截至2020年12月31日,民航局已为4337名外籍人员颁发了中国驾驶员执照,其中航线运输执照3802本。来自27家中国运输航空公司的统计,截至2020年底,实际有574名外籍机长参与运行。

  外国人要想到中国当机长并不容易,西部航空引进外籍成熟机长的要求是,在运输航空公司服务3年且总飞行时间不低于5000小时,其中作为机长的飞行时间不低于1000小时,同时还需要通过初步面试、资质审核、多次技术检查、模拟机考核、中国民航体检、背景调查等。Fabio此前先后在意大利、新加坡执飞,已具备相应资质,但还是专门为此准备了半年。

  疫情突如其来,对航空业的影响不小。Fabio回忆,疫情暴发之初,他停飞了一段时间,收入也受影响。不过,中国疫情很快得到控制,他得以复工复产。按照合同约定,Fabio每周要飞行三到四次,最近几年,基本上都维持了这一频率,收入也得以恢复。

  Fabio说,目前,国外受疫情、战争等影响,航线航班停航较多,很多以前的外国同事收入大打折扣,跟他们相比,自己要幸运很多。他供职的西部航空是一家主打中国国内航线的航空公司,受疫情影响较小,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春运,共计保障旅客出行759171人次,较2021年同期增长约3.63%。

  Fabio及西部航空的经历,也是中国民航业的一个缩影。据中国民航局通报,2022年春运期间共运输旅客3982万人次,日均运输旅客99.6万人次,比2021年春运同期增长12.5%,比2020年同期增长3.8%,正稳健恢复。

  “旅客出行在恢复正常,我的工作、生活也在恢复正常。”Fabio说,在中国执飞这些年,他了解到中国引进了越来越多的新飞机,飞行环境和执飞水平也越来越高,作为从业者,他感到前景一片大好。目前,他最期待的是全球疫情能早日散去,大家一起回归正常生活。

  工作之余,Fabio也已深度融入当地。他的妻子是一位重庆姑娘,两个女儿先后在中国出生。他喜欢吃重庆火锅,从“无辣不欢”中去体会这里的热情、包容和人间烟火气。他不仅能听懂一些汉语词汇,连丈母娘的重庆方言都能“神”明白,将来还打算学习汉语。

  未来,Fabio希望继续在中国“扎根”下去,工作、生活之余,为传递意中两国友谊做更多的事。(完)

——刊发于美国【美国侨报网】(网络新媒体)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