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让孩子听懂音乐”音乐季启幕 经典铜管乐奏响重演时代艺术中心
2022年03月07日 14:46 来源:重庆日报

  昨日,“让孩子听懂音乐”音乐季在重演时代艺术中心拉开帷幕。据介绍,从即日起至12月,重演时代艺术中心将联合重庆铜管五重奏Ⅱ,通过举行中国动漫音乐、日本动漫、欧美动漫、中国红色经典歌曲等专场音乐会的形式,让更多孩子感受音乐的独特魅力。

  据介绍,“让孩子听懂音乐”音乐季是重演时代艺术中心与重庆本土铜管五重奏乐团——铜管五重奏Ⅱ联合打造的青少年音乐艺术新名片。作为重庆首个以青少年为对象的铜管五重奏系列主题演出,本次音乐季将以少儿音乐启蒙为出发点,在每场40-60分钟里,精选世界各地动漫音乐和不同时代的少儿音乐进行主题演出。在抓住孩子注意力的前提下,让第一次接触音乐的小朋友能够充分感受音乐的乐趣,助力铜管乐在重庆青少年群体中的普及。

  在昨日下午举行的首场音乐会中,重庆铜管五重奏Ⅱ的演员们为现场的小观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音乐启蒙之旅。从《冰雪奇缘》主题曲《Let it go》的清澈干净,到《大鱼海棠》主题曲《大鱼》的空灵悠扬,再到《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等红色经典曲目……精彩的演出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铜管乐的魅力。(刘一叶)

值班编辑:高思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