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晚节目带火礼嘉智慧公园艺术展
2022年02月05日 08:34 来源:重庆日报

  今年春晚,以《千里江山图》为灵感创作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收获观众好评。2月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同样以《千里江山图》为原型的“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4日在礼嘉智慧公园开门迎客,首日便吸引上千游客前往“打卡”。

节后开展首日,“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吸引众多游客观展 两江新区供图
节后开展首日,“画游千里江山——故宫沉浸艺术展”吸引众多游客观展 两江新区供图

  该艺术展由故宫博物院联合凤凰卫视打造,在2021智博会前首次展出,展厅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包含8大展区16个创意展项,将北宋国宝级长卷《千里江山图》与数字技术融合,运用数字投影、虚拟影像、互动捕捉等方式把传统文化元素与当代艺术设计交织,形成创新的文化体验空间。

  “春晚节目为《千里江山图》吸引了更多粉丝,也带火了这个展览。”展览相关负责人介绍,节后开展首日,一大早展馆门口就排起了长队,游客比往常多了许多,外地游客比例也大幅提升。

  记者在展馆里看到,《千里江山图》在投影幕墙上“动”了起来:山间四时美景变换,高崖飞瀑近在咫尺,屋舍长桥仿佛触手可及。不少游客走近数字画卷,等待光影和色彩转换到最喜欢的效果,瞅准时机拍照打卡。

  “这个展览太精彩了,公园里的智慧场景让我们‘脑洞大开’。”来自河北的游客董凤梅向说到,近期她来重庆探亲、旅游,跟家人看了春晚节目《只此青绿》后,得知以《千里江山图》为原型的艺术展重新开展,便迫不及待前来参观,体会传统艺术之美。

  展览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未来几天,观展人数还将持续攀升。春节期间,展览还为游客准备了好玩有趣的新春小游戏“萌虎闹千山”,游客们在展馆内找到3只及以上隐藏的“小萌虎”形象并拍照打卡,发布朋友圈集赞,即可领取将于今年下半年在礼嘉智慧公园举办的“画游清明上河图——故宫沉浸艺术展”门票等奖品。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