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360年金刚碑又添新耍法,明日起可以边看古街边泡温泉
2022年01月27日 21:52 来源:上游新闻

  有着360年历史的金刚碑老村,28日起又添新耍法:可以边看古街美景边泡温泉。明天,金刚碑温泉酒店开业,为春节又新添一处打卡地。

  金刚碑的前世今生

  金刚碑老村是古渝州最偏远的村落,也是温塘峡畔最宝贵的明珠。清康熙年间,因缙云山南麓发现煤,煤碳在金刚碑交易集散,走水路外销,逐渐有人在此聚居。清同治年间,各个行业在此兴旺繁盛,成立了以煤、盐、船、驮、牛、马为首的“七帮会”,修建了七帮公所,各种商号、客栈、茶楼、酒肆林立,川剧、评书、划龙舟、放花灯等各种民间活动热闹非凡。陪都时期因其隐蔽的地理优势,国民政府的13个部委和机构搬迁于此,大量文化名人在此寓居,留下佳作。

  老村里的“第一泉”

  温塘峡又称温泉峡、温汤峡,居于嘉陵江中部,因峡中有三股温泉而得名。峡谷深遂,江水平静,风光妩媚多姿。全长2700米。古时峡口建有温泉池,称为温塘,故名。入峡江水咆哮奔腾,旋涡叠生,气势磅礴;峡壁两岸相距不过200米,悬崖挺立,犹如刀劈斧削;峡岩之腰,泉如汤涌,云根窦生,景色秀丽,为小三峡之冠。

  金刚碑温泉的每一滴水都来自于温塘峡的涌泉,与有着“第一泉”之誉的北温泉同属一脉。泉水系三叠纪石灰岩层中的循环性地下水,水中富含氟、锂、锶、氡等微量元素,对心血管疾患、关节疾患、神经系统疾患、呼吸系统疾患及皮肤病、肠胃病、骨折后遗症等均有一定疗效;因水温接近人体温度, 对皮肤有收敛作用,堪为美容、保健佳品。

  住进百年历史的温泉村庄

  重新修缮后的金刚碑在保留原有建筑的基础上,建立起了在村庄乡野间的世外桃源。曾经的国立国术专科学校,滑翔机修造所,正中书局等建筑已成为了可以休闲度假的民宿,青瓦石墙的民清建筑在山林间成为了秘境中的神仙居所。看着江岸渔火泡温泉,清晨从百年建筑里醒来,大隐于市的青山绿水和人间烟火,都可以在金刚碑快乐村庄全部拥有。

  2022年1月28日金刚碑温泉及民宿试营业,游客可在线上平台进行预约也可抵达现场后进行入住办理详情请浏览线上购票页面。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