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会“渝”论·优化营商环境】回音③:“电”亮地方,带来“温度”
2022年01月18日 20:3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一个地方要想发展,就必须要有“温度”,让企业愿意来、留得住,才能最终实现双赢。在2022年重庆两会上,不少代表委员分享了“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两会回音】

  近年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贯通政务平台,推出营商环境创新试点“获得电力”十项举措。

  期间,该公司不断丰富线上办电渠道,推行检验“云服务”,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进一步压降办电环节、流程和时间,实现“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让客户办电更省心。

电力工人作业现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电力工人作业现场。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供图

  2021年,该公司累计为重庆1.93万户企业客户节约电力投资10.52亿元左右,平均接电时长压减至4.83天,“获得电力”指标入选国内营商环境评价“全国标杆。”

  此外,针对小微企业客户报装容量不准确、生产设备购置费用过高、用电成本增加等问题,该公司还创新推出用电套餐服务,为众多客户节省了设备投入和用电成本。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