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璧山:“新春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活动进校园
2022年01月14日 14:0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捐赠活动现场。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图为捐赠活动现场。 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月14日电(廖仕茂) 1月13日,致公党璧山区总支、区侨联来到璧泉小学举行“新春送温暖 关爱暖人心”爱心捐赠活动,为10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生送去书包、书籍、钢笔、羽绒背心等价值3000元的礼物。

  “谢谢叔叔阿姨们,这套《上下五千年》我好喜欢。班上其他小朋友很多都有,他们的爸爸妈妈每天都会给他们讲里面的故事。现在我也可以拿回家,让婆婆每天给我读了。”7岁的钟佳辰小朋友高兴地说。

  “‘梅花香自苦寒来’,童年的困苦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对意志的磨砺,也是奋斗的动力。孩子们一定要志存高远、顽强拼搏,刻苦学习、明理知行。”璧山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璧山区总支主委刘华亲自将礼物发放给每一位孩子。

  璧泉小学的校长何开荣说,学校处于城乡结合部,学生大都是附近还迁房和外地来璧务工人员的子女。孩子们的父母都在为了各自的生计在奔波,自身受教育程度本就不高,在孩子们的教育上就有所欠缺。“孩子们的知识储备和见识相比城区其他学校是有很大的差距。很感谢致公党和侨联的领导能够给予这些孩子的更多的关注和帮助。”何开荣称。

  “此次捐赠活动代表着璧山侨界对全区教育事业的一片爱心,希望孩子们今后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发展自己,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致公党和侨联的叔叔阿姨们也会一直关心、关爱着大家,为大家的成长保驾护航。” 刘华表示。

值班编辑: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