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移动与永川签“智慧名城和重庆云谷大数据中心共建”协议
2021年12月23日 18: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3日电(马佳欣)中国移动重庆公司(以下简称“重庆移动”)与永川区人民政府近日签署《智慧名城和“重庆云谷大数据中心”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将在5G新基建、重庆云谷大数据中心、智慧城市应用场景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开展合作。

图为重庆移动在永川区加快5G网络建设和项目应用。 重庆移动供图
图为重庆移动在永川区加快5G网络建设和项目应用。 重庆移动供图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多项合作,在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强5G网络建设及规模商用,全面推进千兆光纤网络建设,升级改造城市基础设施,助推永川区双千兆宽带社区建设和全市5G示范区建设。同时,双方将合作推进重庆云谷大数据中心建设,从互联网宽带、云服务业务支撑、云服务能力创新、建设运营等方面开展合作,打造重庆移动大数据中心渝西重要节点。

  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方面,双方将在电商运营、生态康养、智慧农业等领域加快乡村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构建农业农村大数据平台。在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双方将加强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政务、智慧文体旅等方面的创新运用,推动政府数字化、城市数字化转型发展。此外,在创新发展培育数字经济方面,重庆移动将积极引进数字经济新业态、新项目、新应用,充分发挥技术、产业、资源优势,推动永川数字产业集群发展。

  重庆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重庆移动与永川区委区政府紧密合作,加快5G网络建设,建成5G基站近600个,在各乡镇、场镇实现全覆盖;同时,联手打造了应急指挥中心、数字城管、5G+森林防火和5G+智慧教育等多个数智化示范性项目。借助本次合作,重庆移动将进一步发挥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优势,持续不断助力推进永川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完)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