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新增探明储量超千亿方
2021年12月22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2月13日电(记者 钟旖) 记者13日从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公司获悉,中国首个商业开发大型页岩气田——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白马区块页岩气探明储量新增报告,于近日通过中国自然资源部评审。经认定,该区块新增探明储量1048.83亿立方米。至此,涪陵页岩气田累计探明含气面积达824平方千米,累计探明储量近9000亿立方米,占中国页岩气探明储量的34%。

  页岩气,是指赋存于富有机质泥页岩及其夹层中,以吸附或游离状态存在的非常规天然气,成分以甲烷为主,是一种清洁、高效的能源资源和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居民燃气、城市供热、发电、汽车燃料和化工生产等,用途广泛。涪陵页岩气田位于重庆市涪陵区,是中国川气东送管道重要气源之一。

  据悉,涪陵页岩气田于2012年12月开始建设,2014年3月提前进入商业开发,是中国首个进入商业开发的大型页岩气田。2017年3月如期建成百亿方年产能,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1200万吨,相当于植树1.1亿棵,停开轿车800万辆。

  截至目前,涪陵页岩气田已累计投产643口井,累计产气超412亿立方米,日产气量超2000万立方米。(完)

——刊发于台湾【中国时报】澳门【华侨报】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