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决赛开赛
2021年12月21日 10: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1日电(雷彬)欧美同学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决赛20日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本届大赛以“海归智汇新时代 聚力创赢新发展”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在海内外受到广泛关注,24个晋级决赛的项目(创意组和创业组各12个项目)中,不乏来自葡萄牙、芬兰等海外国家,以及北京、上海、浙江等国内城市的项目踊跃参与。

  来自知名投资机构、科研院所及优秀科创企业的7位专家担任评委,主要从项目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市场分析及项目团队、财务分析等维度对参赛项目进行综合评定。

  决赛现场,各个参赛项目通过“7+5”答辩模式,即“路演7分钟,专家提问5分钟”进行了精彩展示。根据最终得分,创意组、创业组分别决出3个一等奖项目,4个二等奖项目和5个三等奖项目。

  历经数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二届双创大赛大数据智能化产业赛区决赛迎来收官,接下来,还将陆续举行“海创之夜”交流活动、颁奖典礼、产业考察等系列活动,营造支持海归创新创业、留学报国的良好氛围,激发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及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大展才华、共谋发展。

  据悉,此次大赛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办,重庆市委统战部、重庆市科学技术局、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指导,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承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海归人才的科技创新、自主创新、高端创新生力军作用,激发海内外留学人才创新创业创造的热情,积极参与数字经济发展。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