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七届全国BIM学术会议12月25日将在重庆两江新区召开
2021年12月21日 10: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1日电(王丹)据中国图学学会消息,此前受疫情影响推迟召开的第七届全国BIM学术会议将于12月25日在重庆两江新区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旨在通过不断总结经验,提高BIM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水平,持续将其打造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BIM学术交流平台和BIM科技人员的年度盛会。

  届时,来自建设单位、设计院、施工企业、高校、软件企业的院士、业内专家、学者将作精彩分享,本届会议除了一场主论坛和三场分论坛外,清华大学(土水学院)—广联达BIM联合研究中心也将举行专场分享。

  今年会议主题为“创新引领 数字赋能”,将重点探讨BIM技术在勘察分析、协同设计、智能建造、全生命期项目管理、城市建设与运营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应用,会议还将组织开展BIM应用的项目现场观摩活动。

  据悉,第七届全国BIM学术会议由中国图学学会指导,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支持,中国图学学会建筑信息模型(BIM)专业委员会主办,两江新区企业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和同炎数智科技(重庆)有限公司承办,中建八局西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协办。

  据介绍,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是对建筑行业具有重要影响的技术。目前BIM应用工作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并不断向纵深发展。从2019年开始,重庆以推广应用BIM技术为主要着力点,改变传统建造方式,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与建筑业深度融合,提升的建筑智能化应用水平。

  今年5月,为加快推进重庆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重庆市住建委在重庆市范围内,在勘察、设计、施工、运维等阶段(单个或多个阶段)应用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中,开展了2021年度建筑信息模型(BIM)技术应用示范工作。

  在中国图学学会指导下,全国BIM学术会议于2015年-2020年相继在北京、广州、上海、合肥、长沙和太原成功举办了6届会议,并得到了BIM应用学界以及业界的热烈响应。此次会议在渝举行,也将推动BIM技术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广泛和深度应用。(主办方供图)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