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现代金融产业旗舰联盟第一次大会举行
2021年12月20日 18:49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0日电(记者 刘贤)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现代金融产业旗舰联盟第一次大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0日在线上举行。联盟各方代表签署了三个合作项目协议,进一步促进两地金融产业协同发展。

  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现代金融产业旗舰联盟由两江新区管委会、天府新区管委会共同发起,重庆市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投资集团(简称:江北嘴投资集团)和成都天府新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成都天投集团)分别担任常设会长单位。

  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一级巡视员、两江新区现代金融及国际消费产业功能区总链长李光荣介绍,目前,两江新区共有金融机构547家,注册资金本近3000亿元,今年前3季度,直管区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17.6亿元。未来,希望现代金融产业旗舰联盟能够搭建起一个开放、合作、共赢的专业化平台,推动两地金融产业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委员、财政金融局局长范实表示,联盟的建立将为成渝两地金融产业搭建资源聚集、行业交流和业务合作的优质平台。联盟将形成资源、信息、场景、机遇共享和要素互补的区域联动发展新范式。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会上,联盟各方代表分别签署了成都天投集团、重庆江北嘴投资集团共建现代金融产业旗舰联盟合作协议、成渝双城经济创新发展基金合作协议、路演战略合作协议等三个合作项目协议。

  两江新区方面常设会长单位代表、江北嘴投资集团总经理穆军表示,今后,双方将共同推进金融要素资源聚集、行业交流、搭建政金对接平台、开展金融业研究培训、共建西部股权投资基金产业高地等五项重点工作。

  天府新区方面常设会长单位代表、成都天投集团总经理樊永宏表示,我们将与联盟成员单位一道,推动两地金融行业在投融资需求对接、业务模式创新、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促进高端金融要素在成渝落地。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