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i国网应用推广会在重庆圆满举行
2021年12月18日 16: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12月18日电 15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i国网应用推广会在重庆圆满举行,国网互联网部主任魏晓菁,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强,腾讯企业微信副总裁卢青伟,腾讯企业微信行业拓展总经理王琼,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司为国,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吕跃春等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介绍了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在i国网深化应用的建设成果,对重庆i国网在信息化、数字化、移动化办公应用的经验做法进行推广,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了国家电网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全新升级的国家电网外网移动门户i国网是由国家电网公司主导,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携手腾讯公司共同打造,是基于企业微信私有化部署打造的企业级、覆盖人数最多的“移动指尖办公平台”,目前已连接27个省网公司,34家直属单位,用户人数近95万,全网活跃人数近20万,对接应用277个,链接外部联系人超过1万人。

  在国家电网公司i国网移动门户架构优化升级工作统一部署的要求下,国网重庆电力公司结合业务场景需求,从支撑办公管理、生产经营、客户服务等入手针对i国网进行深化应用。在开展i国网移动门户本地深化应用建设上,国网重庆电力公司基于i国网原生能力,采用人工智能技术,融合企业中台、数据中台,构建了包括日程助手、报表服务、待办任务、位置管理、知识库等在内的多项即时服务能力,支撑员工开展移动办公、生产作业,进一步提升了员工办公的效率与便捷性、易用性体验。

  企业微信副总裁卢青伟表示,“国网重庆电力作为i国网首批种子用户,基于企业微信架构的i国网打造了智能运检、营销e作业等诸多明星应用,用数字化带动员工开启新思路、新模式。同时,双方在高效办公协同、导航定位、AI智能人机互动等新兴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方面不断合作创新,提升精准服务能力,这为i国网平台的逐渐成熟与发展提供弹药。”

  基于企业微信“企业专属连接器”的定位,i国网对内连接内部员工,增强内部成员连接能力,提升沟通效率,对外依托i国网能源互联网生态,支持与外部微信生态用户(个人微信、企业微信、政务微信)互加好友,实现数字化商业模式创新。目前,i国网已实现应用归集、统一入口、统一防护,为国家电网公司各专业、各单位移动应用提供共性基础服务。据了解,由国网信通产业集团建设的“移动办公”应用访问量超过30万次,是目前i国网用户访问量最大的应用之一,可为国家电网百万员工及领导移动处理公文审批,即使出差或是没有电脑在身边也可以轻松移动办公。

  对外服务方面,基于企业微信与微信互通能力,i国网围绕国家电网能源属性,依托能源互联网生态,连接外部协作人员、用电客户、合作伙伴及政府机构,构建商业化运营体系,利用小程序、私域运营工具实现引流获客、用户留存、交易转化,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提供电力基础服务、精准营销服务及第三方平台引流服务。

  据了解,基于企业微信的“连接”能力,i国网全面升级完成后,电力员工可以便捷打通各级系统,探索智慧化场景,实现业务的自助化、社交化、生态化,并在未来帮助国家电网构建更加灵活生态更开放的移动门户及应用架构。

  未来,腾讯企业微信将持续对产品能力进行迭代升级,联手国网信通产业集团,为国家电网移动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强支撑,致力为新型能源互联网行业标杆持续贡献价值,为创造国计民生基层社会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