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明月湖创投联盟成立 将服务科创促进联合投资
2021年12月10日 18: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明月湖协同创新投资联盟揭牌现场。两江新区供
图为明月湖协同创新投资联盟揭牌现场。两江新区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0日电(记者 刘贤)10日,2021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资本对接会暨明月湖创投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举办。

  明月湖创投联盟旨在通过行业研讨会、项目路演、培训、研究报告等形式,为两江新区的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及科研项目转移转化等搭建信息交流平台、对接科技项目资源、促进联合投资。

  重庆科技创新投资集团董事长杨文利表示,两江新区作为内陆第一个国家级新区,一直是引领重庆市创新经济发展的“火车头”,两江协同创新区作为优化全市创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支点,近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长足发展。今天,两江新区携手知名创投机构松禾资本,协同重庆科技创新投资集团、两江投资集团、两江产业集团、两江协同创新区公司、两江创投公司共同发起创立明月湖创投联盟,必将优化两江协同创新区协人才、技术、资金、政策、服务的聚集效应。

  松禾资本创始人厉伟认为,两江新区为科创企业的落地发展提供了全面保障。如政策支持上给予产业扶持资金,为优质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优先纳入两江新区科技金融计划,帮助企业对接资本,获得投资机构股权投资或银行贷款资金支持等。两江新区为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营造了良好环境,已经成为创新创业创造者的“向往之地”。有意落地的科创企业,应该抓住这一重大利好。企业可以根据自身发展情况,与两江新区进行深入沟通,提出落地发展、迈向行业龙头过程中的诉求,向两江申请例如资金、市场、人才等全方位支持。

  据悉,两江新区正加快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核心承载区,全力将两江协同创新区打造成汇聚全球创新要素的集聚高地、促进大学大院大所联合开展协同创新的合作高地、科技创新及产业创新的重要策源地、新兴产业的重要策源地。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愚在致辞中表示,两江新区采取了“创赛+创投+创育”的模式,举办明月湖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并配套明月湖科创基金,加快集聚高端创新要素,努力让两江新区成为更多创新创业创造者的“向往之地”。未来,两江新区将坚持以科技创新为“一号工程”,努力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在全市科技创新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