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郊铁路江跳线江津段进入车辆试跑阶段
2021年12月09日 15:57 来源:华龙网
江跳线江津区段供电系统成功送电。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供图
江跳线江津区段供电系统成功送电。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供图

  12月8日,重庆市郊铁路(轨道交通延长线)跳磴至江津线(以下简称江跳线)江津区段供电系统成功送电,至此江津区境内变电所、供电环网及接触网均已带电,标志着江跳线江津段进入车辆试跑阶段。

  江跳线起于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站(不含),止于江津区圣泉寺站,全长约28.22公里,新建6座车站。

  “江跳线是国内首条双流制式轨道线路。” 重庆轨道江跳线建设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双流制列车技术特点,他们在施工过程中,成功运用高速交流接触网刚柔过渡施工技术、三工位隔离开关技术等10余项新技术,为双流制市郊铁路施工积累了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今后运行江跳线的车辆为全国首创的双流制车辆。该车辆以既有重庆As型车技术平台为基础,最大的特点是搭载交直流双供电系统,能在交流25kV和直流1500V两种供电线路上运行,实现市郊铁路与城市轨道交通互联互通、贯通运营,“无缝”对接。

  重庆轨道江跳线建设运营公司表示,江跳线是江津区连接重庆中心城区的一条便捷、快速客运通道,待建成通车后,将实现江津到重庆中心城区30分钟可达,将进一步方便沿线居民出行。(记者 刘艳)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