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建:帮扶采购筑起返贫“防护墙”
2021年12月08日 11:4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8日电(唐磊) 近日,民建璧山工委的会员们又驾车来到了重庆璧山区丁家街道三五村脱贫户林庆德的家中,帮助他摘采脐橙。得知民建会员们又要来帮助林庆德老人后,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的第一书记任廷勇也带着驻村工作队的干部加入到采摘队伍中。

图为
挑运脐橙。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林庆德老两口都是70多岁的老人,脐橙采摘下来并要运送到集市上去售卖,对他们来说是极大的困难。从2018年起,璧山民建每年都会组织会员帮他家采摘、收购脐橙。

  沿着蜿蜒的小路,大家来到了橙香扑鼻的脐橙林,只见青翠的脐橙树叶间挂满了金灿灿的脐橙,好一派丰收的景象。采摘现场大家一片忙碌,有的爬上树摘,有的站上楼梯摘,有的跳起来摘,有的在地上捡,有的拿框来装……大伙忙得不亦乐乎。

图为
璧山民建会员帮助林庆德采摘、收购脐橙。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人多力量大,临近中午时,大家就把几十棵树上的脐橙都摘完了并挑回了老人的院坝。顾不上休息,大家又赶紧帮忙过秤、登记、装袋,2700多斤脐橙不到半天就装上了车。

  “每年都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的日子是越过越好啦,真的感谢你们,感谢党的好政策哟!”林庆德老两口乐呵呵地说。

  随着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璧山区丁家街道三五村已于去年整村脱贫。在脱贫攻坚时期,该村大力发展起儿菜、花椒、脐橙等经济作物,这些农产品的销售收入让该村的贫困户脱贫。因此,农产品的销售好坏直接影响着当地群众的收入,也是防止脱贫人员返贫的关键。

  近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三五村的农产品对外销售不很乐观,在这种情况下,璧山民建企业家联谊会的会员企业就成为了这些农产品重要的销售渠道。按照联谊会确定的乡村振兴帮扶采购计划,联谊会在今年采购了脐橙后,还要在明年初采购儿菜,明年夏季采购花椒等农产品,切实解决三五村脱贫户农产品的销售之忧,为全村的脱贫户返贫筑起一道“防护墙”。

  民建璧山工委主委王复莲表示,民建璧山工委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会员们倾情投身乡村振兴工作,通过开展帮扶采购等活动,在乡村振兴中继续展示民建会员的担当风采。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