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民革:邀法律专家进企业普法
2021年12月08日 11: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
图为民革璧山区支部进企业开展普法宣传。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8日电(胡园) 为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近日,民革璧山区支部联合区工商联、区总工会、区国资中心来到重庆宇海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法律专家普法进企业”活动。

  “《宪法》《民法典》与我们企业和职工的生活息息相关,当遇到困难时,要自觉运用法律武器来解决劳动合同、购买社保等实际问题。”民革璧山区支部委员、重庆坤源衡泰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周明兵对企业员工说到。

  当天中午,民革璧山区支部的律师党员们来到员工食堂,为企业职工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和讲解法律知识,主要围绕《宪法》《民法典》以及劳动纠纷、劳动合同签订等关系到企业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为大家进行详细讲解,并耐心解答了职工提出的有关问题。

  “在很多人眼里,宪法很‘高冷’,其实不然,‘她’每时每刻都在我们身边,默默守护指引着我们一生的航向。我们希望通过民革的界别优势,不遗余力开展普法宣传,让大家都成为学法守法用法的公民。”周明兵表示。

  据介绍,本次活动能有效增强广大企业职工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有力提高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及法治观念,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法律权威,营造全民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