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巴南区“法治”主题获奖儿歌选》新书首发
2021年12月02日 16:4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2日电(罗莎 向先元)1日,笔者从《巴南区“法治”主题获奖儿歌选》新书首发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区编写的新书《巴南区“法治”主题获奖儿歌选》正式出版,书中包含了获奖儿歌50首、入围儿歌50首,将法治知识融入到儿歌中,让少年儿童轻松学法。目前,该书已出版发行了5000册。

  “小弟弟,淘气包,空奶盒,楼下抛,物业阿姨看见了,赶快上楼去警告:高空抛物要违法,这个习惯要改掉。”翻看《巴南区“法治”主题获奖儿歌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儿歌瞬间吸引了读者的注意力,加上精美的插画、可爱的字体,让人爱不释手。   

  据巴南区司法局介绍,今年初,巴南区开展了“党的阳光照万家 我当法治小喇叭”法治主题儿歌征集推广活动。从征集到的864首儿歌中,专家盲评筛选出120首进入终评。经过邀请专家严格评审,共评出获奖儿歌50首,入围儿歌50首,最终汇集成巴南区“法治”主题获奖儿歌选。

  据悉,入选的儿歌语言活泼,通俗易懂,节奏明快,富有时代气息,同时,文字配图丰富多彩,并配有汉字注音,有利于低幼儿歌阅读,扩大阅读群体,此外,还选聘了市、区大中小学骨干美术老师,为每首入选儿歌进行配画,使本书更显生动形象,体现童心童趣。

  据界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编印出版的《巴南区“法治”主题获奖儿歌选》,运用界石儿歌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形象、通俗易懂地解读、传播法律知识,让法律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

  下阶段,巴南区将积极推广法治儿歌进校园、进村居、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等活动。组织中小学开展获奖作品阅读与传唱活动,利用界石镇“夕阳红” 宣讲团、“晨曦”宣讲团、民情院坝会、农家书屋、法治宣传等形式,广泛推广法治儿歌,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助力法治建设。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