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奉节县总工会:“小事”当成“大事”办
2021年12月01日 18: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1日电 近期,重庆市奉节县总工会接到工会宿舍居民周某通过“民生之声”反映“县总工会机关食堂抽油烟机使用时有噪音,影响我们平时生活”。

  接到奉节县“民生之声”问政事项交办单,县总工会立即安排专人调查核实处理。经实地勘测、查验、沟通了解后,发现该油烟机在环境、噪音等方面均验收合格,可以达标使用。但了解到该油烟机在居住区内,使用时对周围住户可能会产生一定影响。

图为油烟机整改施工现场。奉节县总工会供图
图为油烟机整改施工现场。奉节县总工会供图

  了解情况后,奉节县总工会积极与专业人士沟通,决定现场整改,确定整改方案、限期完成整改,油烟机使用声音得到大幅降低,给临近住户创造了一个清净的居住环境。

  据介绍,今年以来,奉节县总工会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活动,组织专项宣传活动3次,提供免费法律咨询136次;办理农民工维权案38件,涉及99人,结案400余万元;强化职工互助保障服务,截止目前共理赔356人次,138.49万元,其中重疾24人次,108.4万元;以“职工互助健康公益体检”“创建县级文明城市”等为契机,用心用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永安、鱼复街道职工体检,180余名社区干部职工“送健康”;以强行动、重实效,彰显“工会娘家人”的责任担当,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