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足剪纸作品《清晨的荷塘》入选全国性美术创作展
2021年11月30日 20: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粟未希的剪纸作品《清晨的荷塘》。受访者供图
图为粟未希的剪纸作品《清晨的荷塘》。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30日电(李娅)29日,来自重庆市大足区委宣传部消息,“大足剪纸”第四代传承人粟未希的作品《清晨的荷塘》入选2021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

  《清晨的荷塘》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选送,作品以平面化的方式,采取剪纸和插画的技巧,融合农民画和版画的特点,用夸张简练的造型表现新时代农村丰富多彩的劳动场景,展现了中国农村建设的美丽风貌。

  “作品风格来源于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足剪纸’,采用了多种传统技艺完成,画面以渐进的色彩层次形成一种丰富的视觉体验。”粟未希介绍,《清晨的荷塘》可作为文创产品进行开发,应用于厅堂装饰画、抱枕、服装等领域;也可作为案例作品进入校园传承课程教学传承,使学生们通过临摹研究掌握传统非遗技艺。

  据了解,本次征集展示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二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承办,中国文化馆协会、中国手艺网实施。展示活动将在2022年春节期间通过线上线下展览展示,计划展示200余幅优秀作品。

审核: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