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歌舞团官宣将献演2022央视虎年春晚
2021年11月17日 09:28 来源:重庆晨报

  11月16日,记者从重庆歌舞团获悉,该团已经收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通过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化旅游委发送的邀请函,将作为西南地区两个班底之一,参加2022央视虎年春晚多个节目排演。市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主任刘旗也专程来到重庆歌舞团,为即将赴京排演的舞蹈演员动员打气。

  “你们代表了重庆,我为你们自豪!”刘旗鼓励大家时说,重庆歌舞团舞蹈演员的技术技巧和表演水平一流,特别是近年来爆红出圈的舞剧《杜甫》及其舞段《丽人行》,创下了舞蹈艺术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双效”统一的奇迹,此次代表重庆亮相央视春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刘旗希望全体舞蹈演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坚持艺术水准,确保圆满完成任务,“期待你们闪耀央视春晚,为重庆争光!”演员们也表示,一定全力以赴、不负厚望,以最高的标准、最佳的状态,最完美的舞台呈现,展示自己、展示重庆歌舞团,展示“山水之城、魅力之都”,为团队争光、为重庆添彩。

  “重庆歌舞团前身是1949年12月25日成立的重庆市委文工团,也是重庆解放后成立的首个市属专业文艺院团。以重歌演员为班底成建制地大规模参加央视春晚排演,在近二十年的团史上还是第一次。”重庆歌舞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团近年来曾参加

  2021央视网络春晚、1999春节歌舞晚会、迎接新千年文艺晚会等央视重大演出活动。而在2014央视马年春晚上,舞剧《杜甫》主演李庚、李晋曾担纲群舞《万马奔腾》的领舞,气势磅礴,令人印象深刻。

  据悉,按照春晚节目组要求,重庆歌舞团对2022央视春晚的演出节目尚在保密之中。该团舞蹈演员将于11月17日、18日在浙江宁波连演两场《杜甫》,随后立即赶赴北京进入央视春晚节目排演日程。(记者 赵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