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到2025年重庆将建成100个智慧生鲜市场
2021年11月17日 09:10 来源:重庆日报

  11月16日,记者从市供销合作社获悉,到2025年,社有企业市农产品集团将按照居民“15分钟生活圈”范围布局一个生鲜市场的标准,在全市布局100个智慧生鲜市场,推进农产品社区生活服务网络建设。

  智慧生鲜市场具体啥模样?走进位于南岸区的佰年供销智慧农贸市场就一目了然。经过环境改造,市场干净明亮,进门右手边的墙上挂着一块电子显示屏,滚动显示整个市场各类菜品的单价,以及销售额、销售量、人流量等实时数据。每个摊位上也有小型的电子屏,电子屏上显示出购买物品的单价、数量,以及移动支付二维码。

  正在买菜的市民杜红说,相较于普通超市,这样的农贸市场更人性化,可以提供菜品处理的个性化服务,还可以满足修补衣服、维修家电等日常生活需求。

  此外,凭借购物小票还可以在市场内的设备上扫描溯源菜品产地、质检信息。在前段时间菜源紧张、菜价较高时,该市场还依托市供销合作社系统优势,与市内外蔬菜基地对接,每天直采蔬菜分配到市场进行销售,售价更低。

  目前我市共有智慧生鲜市场7家,市农产品集团将加快智慧生鲜市场布局步伐,预计到2025年建成100家,其中中心城区50家、近郊区县20家、远郊区县及外省30家。(记者 栗园园)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