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度营销为重庆旅游城市赋能
2021年11月02日 15:5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1月2日电 用专业,铸品牌——百度营销(重庆)服务中心·百讲课堂,从城市形象、吃、住、行等主题分享客户与百度营销的创新故事,记录并见证双方的共同成长。百度营销如何让重庆旅游持续火热?

  强短板:打造“城市一键旅游+”聚合平台

  近年来,重庆的网络热度持续上升。在一次次刷屏的背后,重庆旅游也遇到一些“烦恼”,如:深度游偏少,整体旅游人均消费依旧偏低;游客主要集中在洪崖洞、解放碑等网红景点,接待压力巨大;外地游客对重庆旅游的认识不足,部分区县景区亟待“破圈”。

  为改善这一状况,2021年重庆文旅委为扩大重庆旅游网络声量传播,联合百度营销(重庆)服务中心精品旅游资源开展线上网络展示工作,选择重庆市内著名旅游地向游客推介。

  目前重庆旅游的热度,主要表现为搜索量、视频图文数量的双双猛增,但内容过于集中。网民对重庆旅游服务也提出了更高要求,亟须整合多景点多种服务,更大力度推介区县旅游深度游。

  基于以上两点研判,百度营销(重庆)服务中心确立了本轮宣传推介将采用“统一旅游形象展示+区县精品景区串联”的主轴,利用重庆网红城市效应与网络流量,打造“城市一键旅游+”的聚合平台,实现线上线下融合、游客参与互动的全方位推广宣传模式。

  四措并举:为重庆城市“精耕细作”

  确立本次宣传的主轴之后,百度营销(重庆)服务中心着手开展本轮推广宣传的“四步走”执行方案,即“亮窗口、提深度、增认知、强内容”。

  亮窗口是利用百度智能搜索形象展示窗口,发布重庆旅游城市名片,统一城市旅游形象。赋予重庆旅游线上宣传更聚合、更美观、更便捷的展示窗口。

  提深度即在重庆市文旅委的牵头与百度营销(重庆)服务中心积极推动下,在首期重庆旅游城市名片中,“巫溪红池坝”、“奉节旅游”、“丰都南天湖”、“酉阳旅游”、“武隆旅游”、“九黎旅游”等重庆六大景区热门区县景区得到了集中展现。

  增认知是在百度系产品中,重塑区县景区旅游网络形象,时时刻刻将区县旅游最好的一面展示给游客。梳理各区县景区百度地图、官网认证、百科优化等各种已有信息,升级各景区“网络基础设施”,让信息更直接、触达更精准,游客更省心。

  强内容为借助百度百家号平台,全面强化内容营销,让景区信息主动找到目标人群。在平日,利用百度重庆频道banner、精品栏目位、话题等资源位,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为各大景区做好日常宣传,保证景区曝光量。

  量质齐飞:重庆旅游再添“加速度”

  本次百度营销(重庆)服务中心助力重庆旅游城市形象品牌宣传升级,不仅总曝光量达到6500万+(自2021年6月30日上线截止到9月初),更取得一系列亮眼的成绩。

  首先是热度提升。自上线以来,“重庆旅游”搜索热度开始变化,7月22日,整体环比已上涨31%。其次是热度带动认知度、印象好感度、旅游意愿及推荐意愿等指标的显著提升。其中推荐意愿的提升效果更为明显,提升率40.3%

  在网络传播中,游客对重庆旅游的认知也在发生着潜移默化的转变。

  推广投放后,重庆旅游的词云中直接出现了区县旅游等景区名称相关关键词,游客对于重庆旅游、尤其是区县旅游的认真更绝具体、立体。同时,与重庆同类型景区对比,区县景区搜索热度提升明显。

审核:张霁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