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第四届先锋艺术电影展品牌推介会在渝举行
2021年10月30日 14:3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30日电(张霁雯) 第四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品牌推荐会暨招商说明会29日在南岸区弹子石老街先锋艺术电影院举行。本届影展将致力于推动重庆电影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重庆文化新高地。

图为第四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主题海报。 受访者供图
图为第四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主题海报。 受访者供图

  “先锋艺术电影展成立于2018年,它源于学院,生于南岸,立于重庆,是发现与扶持艺术电影创作人才,孵化优质艺术电影创作项目的摇篮。”会上,重庆美电先锋电影制片厂厂长李冠一说到。据李冠一介绍,影展策展初衷为挖掘全国青年艺术电影人才,鼓励国内外优秀艺术影片创作,促进艺术电影与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

图为品牌推介会现场。 张霁雯 摄
图为品牌推介会现场。 张霁雯 摄

  作为重庆市中心城区规模最大的艺术电影展之一,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并被纳入《重庆市委宣传部电影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成为“山水之都·光影重庆”电影文化品牌的重点项目。

  第四届重庆先锋艺术电影展主题为“万物生:聚先锋影像 呈万物生长”。本届影展延续前三届主题活动版块,不断丰富展映单元、扩大展映规模,策划多个主题影展,同时将开展多个主题活动。其中,青年训练营“先锋行动”邀请国内优秀青年艺术片导演及一线影视制作专家亲临指导,以“城市生命力”为命题进行艺术短片创作,选拔4组中国区高校青年电影创作者制作4部艺术短片作品。“先锋行动”电影创投项目还将进一步推荐到国内外各大电影节,扶持青年创作力量。

图为主办方与合作单位合作交流。 张霁雯 摄
图为主办方与合作单位合作交流。 张霁雯 摄

  “电影论坛”板块,本届影展不再采用主旨发言模式,将进行圆桌论坛和嘉宾对话。论坛邀请学界、业界、媒体等不同领域专家就主题深入研讨;邀请业界专家就最热门电影现场、最受关注行业问题产生观点碰撞、深入论证。

  值得关注的是,第四届重庆先锋电影展将继续与各国驻华使馆、海外版权代理公司进行合作,拓展参赛参展影片渠道,保障参赛参展国际影片水准。在保障国际化广度的基础上,本届影展依托重庆地缘优势、国际定位和国际商贸发展动向,聚焦西部陆海新通道和亚欧大陆桥,加强与“东亚经济共同体”和亚欧大陆桥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以文化促合作,谋发展。

  “经过三年的积累和沉淀,先锋艺术电影展进入了新的发展期,其影响力不断扩大,为成渝双城、全国及国际电影交流与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李冠一称。据悉,第四届先锋艺术影展在前三届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发展,成为西南地区最具权威性、学术性和先锋性的艺术影展;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影片质量最佳、最具国际视野的优秀电影展。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