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高峡出平湖 市民“打卡”来
2021年10月29日 14:3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9日电(龚傲)更立西江石壁,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连日来,随着三峡水库175米蓄水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位于三峡库区腹心的巫山县也呈现出高峡平湖、水天一色的壮美景观。

  在巫山县城区滨江路处,黄色槐花、红色三角梅与山水交相辉映,美不胜收,时不时的会有市民在此拍照打卡,大家纷纷表示,蓄水之后的江面又宽又美,碧波荡漾,景色十分迷人。

  “现在巫山的水位已经涨起来了,放眼一看,就是高峡平湖,特别漂亮,我们巫山现在是水美、山美、花美,我爱我们巫山,我们巫山棒棒的。”市民魏女士言语中充满着自豪感。每年这个时候,她都会与家人一起来此拍照打卡。

  据了解,三峡水库2021年175米蓄水工作于9月10日0时正式启动,蓄水量为68亿立方米,这是三峡工程自2020年11月1日完成整体竣工验收,转入正常运行期后的首次蓄水,同时也标志着三峡工程十余年试验性蓄水调度成果得到认可和固化,工程质量满足175米常态化蓄水调度要求,蓄水工作由边实践、边总结转变为以全面发挥防洪、发电、航运和水资源利用等综合效益为目标的常规调度。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