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网球精英齐聚北碚 中国网球巡回赛西南大学公开赛挥拍
2021年10月23日 15: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3日电(记者 肖江川)23日,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科创碚城杯·西南大学公开赛拉开帷幕。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300余名网球精英选手齐聚重庆市北碚区,以精湛的球技和出色的发挥联袂奉献一场精彩激烈的高水平网球盛宴。

图为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科创碚城杯·西南大学公开赛开幕仪式。向霞蔚 摄
图为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科创碚城杯·西南大学公开赛开幕仪式。向霞蔚 摄

  中国网球巡回赛是中国网球协会于2020年推出的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顶级IP赛事,也是国内首创的网球IP赛事。该项赛事的创办,不仅给精英级业余选手提供了重要的展示平台,同时也为广大网球爱好者提供巨大上升空间和参与到国家级赛事中的机会,打通全国网球选手的职业晋升路径,实现国内网球运动员技术等级标准与赛事的有效接轨以及国内外技术等级标准互通。

  科创碚城杯·西南大学公开赛是中国网球巡回赛的CTA500赛事,共设男女单打、双打、混双5个项目,男子单打设置64个签位,女子单打设置48个签位,男子双打设置48个签位,女子双打设置28个签位,混合双打设置32个签位。根据规则,本次所有项目均采用单淘汰赛制,残酷激烈的赛制不仅大大激发了选手们的潜力,也让比赛进程显得悬念十足。

  本次比赛的总奖金额高达30万元人民币,这也使得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格外投入,全力以赴、尽展球技。此外,为满足广大网球爱好者的观赛需求,赛事组织方对全部比赛场地都安排了网络视频直播,可通过登录中国网球巡回赛小程序或关注“北碚体育”微信公众号等多个平台观赏精彩赛事。

  在疫情防控方面,本站赛事组委会实施了严格的防控管理。首先,根据国内最新疫情形势,排查所有参赛选手,对14天内有过新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进行劝退,落实严防输入,并要求运动员、技术官员等必须在报到时携带出发地48小时内纸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其次,在比赛期间实施空场比赛,并严格检查进入赛场赛区的相关人员。此外,还严格实施“多位一体”的严控方式,在比赛现场设置了体温检测通道,准备了防疫医疗用品、临时隔离点、紧急救护车,并安排西南大学医院的医生、护士、救护车随时待命,与场地就近医院建立绿色通道,有效及时应对突发性传染病的情况。

  2020年11月初,中国网球巡回赛首次在北碚举行就取得圆满成功,众多参赛选手对赛事组织工作赞口不绝,而北碚也因此获得2020年中网巡“全国优秀赛区”荣誉。今年再度举办中国网球巡回赛,北碚区在总结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提升力度,不仅制定了详尽细致的赛事实施方案,从竞赛组织、食宿接待、安保医疗、赛场布置、氛围营造、媒体选手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划和落实,而且针对疫情防控也做了十分严密的部署,力争将每一个细微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赛事万无一失、圆满成功。

  作为北碚区拥有的首个国家级品牌IP赛事,中国网球巡回赛西南大学公开赛的连续举办,对北碚网球乃至体育事业的发展都具有非常深远的意义。近年来,北碚区高度重视体育事业的发展,通过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深化校地合作、推动体育产业高品质发展等多项举措,不断满足广大民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同时也为北碚建设体育强区奠定了良好基础。

  中网巡回赛连续在北碚举行,既是对其体育基础设施、赛事运营能力、体育运动人群的高度肯定,也将进一步提升了北碚城市影响力,向全国展示北碚城市新形象,同时也将全面助力重庆网球事业和水平的全面提升与快速发展。北碚区体育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持续举办中国网球巡回赛为契机,切实提高北碚和西南大学网球事业的发展水平,完善硬件设施、软件配套和人才培养,并力争通过精心打造、创新优化,将中网巡打造成为重庆网球的顶级精品赛事,并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全力将把北碚打造成为西部网球运动高地。

  本次中网巡西南大学公开赛,得到了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的大力支持,并以“科创碚城杯”予以冠名赞助。对此,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冠名赞助中国网球巡回赛重庆·西南大学公开赛,既是西部科学城北碚园区积极践行相应的社会责任,大力支持体育事业发展的具体举措,同时也希望借助优质品牌赛事扩大西部(重庆)科学城北碚园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北碚园区高质量快速发展。(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