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合川:举行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活动
2021年10月22日 18:4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2日电(赵成玉 段江平)10月18日,合川区委统战部在重庆对外经贸学院陶行知先生纪念馆行知书院召开座谈研讨会,隆重举行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活动,并为区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区知联会在行知书院成立学习教育培训基地揭牌。

图为
图为学习教育培训基地揭牌。合川区委统战部供图

  合川区委统战部部长秦辉富在纪念活动上说,人民教育家、思想家、社会活动家陶行知先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几十年。1939年7月,来到合川草街创办了战时育才学校,开启了长达6年的老草街办学历程,他的行是知之始,知是行知成,知行合一等先进的教育思想影响深远。举行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活动,对弘扬陶行知先生的教育理念、爱国精神和革命情怀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传播、研究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和理念,助推合川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同时,秦辉富对行知书院和基地建设提出希望:一是深入挖掘整合资源,健全丰富相关历史资料,完善陶行知先生纪念馆和行知书院学习教育功能;二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充分发挥纪念馆和行知书院的优势,扩大在区内外、市内外、国内外的知名度;三是建立机制创新思路,发挥好研讨培训的作用,利用陶行知研究院、高校思政课讲台、学生社团组织等渠道,把学习教育培训作用发挥好;四是发挥作用助推发展,利用基地的平台和高校的优势,提升我区校地合作质量和水平,助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五是搞好服务提供保障,区级相关部门要为学陶、传陶、研陶提供各种必要的条件。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