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半岛:艺术赋能城市更新 文化助推城市活化
2021年10月22日 15: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2日电(周薇 代彭影)近日,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董事长邓宗奇带队赴海南参加2021海南国际文创周,并主理“艺术赋能城市更新——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高峰论坛”。该场论坛汇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文旅、城市更新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操盘手等专业人士,发表主题演讲,分享实操案例经验,同时推介长江艺术湾区重点项目,深度探讨长江文化艺术产业集群构建,为进一步推动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招商引资,导入头部文旅IP资源集聚优质资源,注入澎湃动力。

图为
图为论坛现场。九龙半岛供图

  论坛上,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团队全面、深入地介绍了“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美术半岛”的基本情况、开发进展和产业发展方向。

  邓宗奇围绕美术半岛开发建设,以“艺术赋能城市更新、文化助推城市活化”为主题,与嘉宾进行圆桌讨论,共同探索艺术人文视角下的城市更新,共同商讨当下城市更新发展新方案,探索以艺术赋能新模式推进高质量新发展、高品质新生活的新观念、新渠道、新做法。

图为
图为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董事长邓宗奇在论坛上发言。九龙半岛供图

  邓宗奇表示,城市更新是一种观念更新,首先就是要解决现在城市发展的逻辑问题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解决群众现阶段对城市生活的各方面供给性需求是城市更新的第一要务;要不遗余力地做好基础配套设施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人文素养,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城市生活。

  在10月17日2021海南国际文创周主论坛上,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公司代表向全场嘉宾隆重推介九龙半岛,九龙半岛被授予2021年中国城市更新地图创新风云奖。

  本次活动是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首次主理参与2021海南国际文创周,也是在2021年4月与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海南博鳌文化创意研究院就长江文化艺术周开启长期深入合作的基础上进行的进一步探索实践。

  九龙半岛开发建设公司团队携“艺术赋能城市更新”这一议题参与2021海南国际文创周这一国内最大规模的泛文创产业盛事,让国内外的专业嘉宾看到了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城市更新的新鲜活力与多元视角。本次活动不仅让长江文化艺术湾区-九龙美术半岛、重庆美术公园以全新姿态走进了全国乃至全球视野,扩大了九龙半岛的影响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推介作用,也将为九龙半岛开发建设过程中的产业引导、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落地等各项工作带来更多优质资源和发展机遇。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