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数十名留学生走进礼嘉智慧园体验“智慧生活”
2021年10月22日 19: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2日电(记者 周毅)22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智造重庆”主题文化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整个活动为期两天,来自巴基斯坦、也门、埃塞俄比亚、玻利维亚等20个国家的39名留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礼嘉智慧公园以时间为轴线,通过新技术、新产品的展示体验,以“智慧生活全要素,城市民生新场景”为主题切入,以老百姓生活中关注的“衣、食、住、行、游、购、娱”与城市建设中的“人、城、境、业”和谐发展为图底,打造“智慧生活的一天”序列场景,融入了60余个智慧体验场景、130余个沉浸式体验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留学生们分别参观了“智慧生活的一天”的智慧生活馆、智慧工作馆、智慧艺趣馆,体验了AI、AR、沉浸式、全息裸眼3D等多媒体互动技术,领略了智慧科技给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

  此外,在两天的活动中,留学生们还将参观重庆海扶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渝北青龙村、重庆工业博物馆,感受重庆工业变迁、科技发展、乡村振兴。

  “感知中国”是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于2015年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的来华留学生社会实践与文化体验品牌活动,旨在增进来华留学生对优秀中华历史文化和改革开放成果的认知和了解,培养他们对华友好情感和认同。(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