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举办大国职教良师培养培训研讨会与教学诊断活动
2021年10月22日 15: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2日电(记者 周毅)22日,重庆市教师教育学会主办的大国职教良师培养培训研讨会与教学诊断活动在重庆理工职业学院圆满落幕。

  此次研讨会共吸引来自川渝两地32家职业教育单位的220余名职业教育专家和学科带头人参加,他们齐聚一堂共谋职业教育未来发展、产教融合及高质量教师人才培育大计。会议主要围绕如何培养职教良师、如何安排教学任务等方面开展研讨,并就职业教育的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进行了现场汇报演示。

图为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会议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本次研讨会既是贯彻落实国家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要求,也是推动重庆职业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体现。研讨会上,各职业教育专家和学科带头人一致认为,职业教育发展要坚持党的领导,紧贴国家行业需求和发展方向,职业教育发展要坚持良师培养和定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职业教育发展要抓住行业痛点、难点,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将人才培养落到实处,职业教育发展要坚持业内紧密联系、相互支持,共同促进行业积极向上向好发展。

  本次开展的“双优与产教融合背景下大国职教良师培训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研究”主题研讨会,是落实党和国家关于职教人才培养的总体要求,为职教行业探索教师人才培养模式、摸清难点、打通堵点、提供平台、拓宽合作的有力举措。(完)

【编辑:】